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争先崛起看中部

【争先崛起看中部】可降解塑料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原平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07-22

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同德科创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现场。记者江建桥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付秋杰)7月21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一行来到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同德科创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现场观摩,详细了解项目总体建设情况。

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是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化工材料、化工产品,生物降解塑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2021年6月30日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与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总承包合同》,同德科创PBAT一体化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执行阶段。该项目不仅是山西省省级重点项目,也是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化工新材料领域投资建设的重点转型项目。项目吸纳了中化六院、上海迪阳、南京苏美达等国内行业巨头。合作项目集成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全流程工艺装备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技术先进、工艺成熟,从整体工艺到产品构成,从节能环保到运行效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顺应全球环保要求,响应国际国内限塑政策谋划建设的一个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36亿元。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24万吨1,4—丁二醇(BDO)、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总占地面积1088亩,一期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设期15个月,计划2022年底建成。项目立足新材料项目建设,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形势下,加速可降解塑料产业的建设已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规划符合国家政策和区域发展的需要的同时,对于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项目目前整体进度完成了50.28%,项目设计工作已完成87.00%,预计于7月30日完成设计关闭;采购工作已完成56.17%,已完成163个采购包合同签订(共计约220个),目前已完成所有长周期设备、主要工艺装置动静设备、工艺管道、钢结构等采买工作,采购合同累计总额已达11亿,大批设备将于7、8月份陆续到场;现场施工已完成29.88%,土建施工处于大干阶段,主要工艺装置I/II系列BDO装置、甲醛装置、甲醇制氢装置土建基础施工完成,其余辅助及公用工程装置基础施工全面开展,计划8月10日完成BDO装置主体结构施工开始设备安装工作。项目两系列BDO主装置已完成基础施工,首台设备已顺利完成吊装。

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禁塑令”的出台,以及环保要求的不断升温,可降解塑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按目前产品销售价格计算预计年营业收入近百亿元,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00人以上。对同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的打造提供战略性增长极注入新动能,对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