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

壶关县科级党员干部全员进党校学党史

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主阵地———

壶关县科级党员干部全员进党校学党史

本报讯记者王轶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壶关县紧紧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坚持“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示范在前”的原则,通过科级干部“进党校”学习党史全覆盖,分期分批对全县科级干部、新提拔干部、后备干部等400余名优秀党员集中轮训,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思想“充足电”、精神“补足钙”、工作“加满油”,逐步解决党史学习教育中工学矛盾突出、培训学时不足等问题,为全县万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示范。

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如何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细学到位?壶关县一方面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性教育等不低于总课时90%的总要求设置培训课程,通过党史精讲、理论研讨、学习交流、自学互学等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细化、常态化。同时,学员在党校集中学习中强化党员“第一身份”,开班仪式上重温入党誓词,培训期间所有党员佩戴党徽,培训结束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及竞赛,并为培训合格党员干部颁发结业证书,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荣誉感和仪式感。

另一方面,立足县境内抗大一分校旧址、朱德总司令旧居、朱德大井划界、常行窑洞保卫战旧址等丰富的历史文化、革命精神特色资源,深度挖掘了革命旧址、展览馆、烈士陵园、党建示范点、红色文化、先进人物事迹等相互融合的党性教育“矩阵”,在专题讲授、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带领学员实地感受红色文化,鼓励学员“师生互换”以讲促学,力争让每一位学员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前只是听说过常行窑洞保卫战,但这次延伸教学来到旧址,现场聆听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再躬身走一遍当年低窄的窑洞,仿佛回到了70多年前震撼人心的战斗场景。常行窑洞保卫战是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赢的一场老百姓自卫保护家乡的伟大战役,结合深入研读党史,我认为常行窑洞保卫战所蕴含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阐述。”新提拔的石坡乡党委书记郭强表示,“以前对党史了解不充分,此次集中培训学习就像‘党史套餐’,理论研讨深度系统,现场教学生动活泼,如同一场‘及时雨’,收获很大。”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在壶关县委党校进行,每期分为20个课时,连续举办5期,目前第一期已结业,第二期正在筹办中。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