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

市工信局突出“四个注重”提升服务效能

本报讯记者王轶报道:日前,市工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专题研讨、课题研究、树立导向、为民办事上突出“四个注重”,持续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高标准筹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地。

专题研讨注重“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党委班子严格按照规定动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对每次的专题研讨,班子成员讨论时间不少于十分钟,均言之有据、言之有理,编发专题简报“原汁原味”、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目前已经进行了七次集体学习研讨。

课题研究注重“全”。除了规定动作外,市工信局党委班子还开展了自选动作

—分课题讲党史,对党的百年历史,分了八个阶段,每个班子成员研究讲解一个阶段,既能做到准备充分、研究深刻,又能让局机关全体和下属企事业单位全面学习、学深悟透。目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党史课已经讲解完毕,全系统研究党史、学习党史走深走实,收到了显著效果。

树立导向注重“明”。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同时,边学边找顽症、抓整改导向,明确步骤方向。找准学习不够能力弱、动力不足标准低、思路不清无计划、工作拖沓不积极、没有创新吃老本、程序缺失不规范、完成任务搞选择、缺乏韧劲坚持差的“八大顽症”,对照其主要表现形式,实施四个步骤,即对照顽症找病根、深学党史寻良方、照方抓药强体魄、凝心铸魂为人民。通过采取写自我检视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度剖析、“去疴疗毒”,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为民办事注重“实”。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机关、事业单位由42人按行业分7个入企帮扶服务组,每月最少2次深入全市骨干规上企业进行定点帮扶,收集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分类分批确定问题层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目前,已帮助企业申报2021年省级技改资金2.1亿元;为20个项目申报省级数字经费3634万元;为8户企业完成了“两化”融合贯标,帮助企业做好产销对接,促成煤企与煤机企业签约8.56亿元。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