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

市人社系统开展“六治六纠”作风整顿

本报讯记者原腊苗报道: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是人社工作的基本导向。近日,市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系统开展“六治六纠”作风整顿,聚焦“庸懒散慢浮满”“吃拿卡要推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拳出击,强力纠治,以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次作风整顿自今年5月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4个阶段进行。整治、纠治重点为“庸、懒、散、慢、浮、满”6项问题20类现象,“吃、拿、卡、要、推、拖”6个方面18类主要问题,意在治“庸”提素质,促争先进位;治“懒”增干劲,促勤政为民;治“散”严纪律,促令行禁止;治“慢”提效能,促提质增效;治“浮”强责任,促苦干实干;治“满”增谦逊,促创新创业;强化自律意识,纠治“吃喝”歪风;强化为民意识,纠治“强拿”歪风;强化服务意识,纠治“设卡”歪风;强化廉洁意识,纠治“索要”歪风;强化担当意识,纠治“推躲”歪风;强化尽责意识,纠治“拖拉”歪风,营造和维护我市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制定出台《开展“六治六纠”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时间节点、方法措施和工作要求,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协调推动作风整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按照作风整顿统一部署,连日来,全

市人社系统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作风整顿工作的督查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六治六纠”所列问题,横向梳理排查,纵向自查自纠,推动作风整顿迅速升温、形成声势。同时,坚持开门开放抓整改,通过开通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