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众志成城 迎战疫情

杨勤荣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杨勤荣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调

优化完善工作举措  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晓荣报道:4月21日,省委第八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书记杨勤荣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检点推动各项防控重点任务落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防疫情、保畅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实践中优化完善举措,在实干中提升能力水平,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陈耳东、丁利军等参加。

杨勤荣指出,当前外防输入风险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新情况,因时因势优化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通过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能力再提升、管理水平再规范。要认真总结、全面复盘分时分区核酸筛查工作,查找漏洞不足,完善改进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优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流程,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完善灵敏高效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对医疗机构、交通运输、快递物流、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加强精准摸排、完善信息台账,加密“抗原+核酸”检测频次,对购买“一退两抗”药品、有发热或呼吸道不适症状等人员继续做好登记报告、跟踪监测等工作,确保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反馈,坚决防止出现隐匿传播。要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储备,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规范功能分区设置,做好专业化全流程检查验收,务实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推演和满负荷试运行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集中隔离场所数量、质量“双达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拿来即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组织开展防疫技能实战培训、实地培训、组团培训,切实提升个人科学防护和团队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持续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上海、吉林等风险地区入长人员,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做好交通卡口、场站、公共场所等查码验码工作,持续推广应用场所码,严防漏管失控。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做好流动人员动态监测,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研究制定务实有效的农村隔离管控办法。“五一”假期临近,要引导广大市民不扎堆、不集聚,非紧急不外出、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履行主动报备义务,切实保护自身健康。

杨勤荣强调,要统筹好保通保畅、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既要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果断,又要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要建立健全保通保畅指挥体系,抓好车辆通行精准管控,继续发挥好高速路口防控检查站停车场作用,严格执行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全力提升货运物流运转效率。要加强稳链保供服务,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持续开展入企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扑下身子,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过硬作风和有力举措守好各自阵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