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众志成城 迎战疫情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示:指导快递从业人员科学防控

本报讯(记者秦洋)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4月14日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快递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出紧急提示。

1岗前防护管理

邮政快递企业、货运物流公司应建立上岗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每日全程记录因病缺勤人员缺勤原因和健康状况,加强工作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定期(每周2次以上,必要时一天一次)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每日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绿码”上岗工作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引导从业人员掌握新冠肺炎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卫生防病习惯。邮政快递、货运物流一线员工需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方可上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者进行加强免疫。

2工作中个人防护

邮件快件投递人员,投递过程中应当与收件人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直接接触,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邮件快件。在投递过程中,要持续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随身备用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消毒纸巾)、手套等防疫物品。在人员密集、相对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工作结束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酒精类洗手液、消毒剂和纸巾对手进行消毒。

3离岗后个人防护

投递人员休息时,员工之间应减少聚集聚餐,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工作服等重复使用的个人防护用品要定点存放、专人管理,定期进行清洗、消毒。员工要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加强室内环境空气流通,确保洗手设施配足配齐,并配备洗手液、擦手纸等用品。

4主动就医排查

快递从业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需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严禁带病工作,严禁自购药品居家治疗。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