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满眼“中国红” 笑语话幸福

——全省各地群众欢度国庆扫描

金秋十月,鲜艳的国旗映红了城市乡村的大街小巷,空气中洋溢着收获、喜庆、团圆的气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省各地群众就地过节,通过多种方式歌唱祖国、欢度佳节。

节日的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游客们戴着中国红口罩、手中举着小国旗或漫步或合影,景区沉浸在一片“中国红”的喜庆色彩中。

国庆假期,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以“大美中国、魅力古槐”为主题,陆续推出莲花起舞、荷花抚琴、对答如流、打卡古槐、特色小吃等14项特色活动。在景区祭祖广场,游客赵女士正在开心地给孩子拍照。“景区内外国庆氛围都很浓,满眼尽是中国红,很有感染力。”

在景区,游客还会见到两款设计新颖的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小卡片,浓缩了“槐宝”“思乡鸟”、《大槐树古训》、标志性景点等大槐树特有元素。游客们纷纷表示,小卡片便于携带又有质感,既能做书签,又有教育意义。

在晋城,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这个国庆假期文艺范儿十足,城市氤氲着艺术的芳香。

“这几天,最喜欢童声音乐会,孩子们的声音清澈嘹亮,唱着这一首首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让我们心情激扬,深深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晋城市民李洁说道。

“最晋城、最动听”童声音乐会是晋城市城区文旅局推出的金秋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除了灵动的童声音乐会,文化馆内一场场书画展多角度、多方位、多元化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在泽州县高都镇岭上村,第十一届乡村摄影展展示了时代变迁、民生百态、地方特色。假日期间,晋城深度结合文旅资源优势,融合当下文旅艺术前沿,将城市历史、人文记忆、文化故事串联起来,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文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城文化联动。

长治是一座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国庆假期,市民用阅读构成一道最美的节日风景。

长治市图书馆自修室一直以浓厚的人文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吸引着许多读者前来自修学习。5日上午刚开馆,很多年轻人背着书包,拿着保温杯有序进入,其中有两名中学生已经连续5天在这里看书学习了。他们说:“这里环境好,学习氛围浓厚,我们用这种方式度过假期很有意义。”

国庆期间,长治市图书馆在线上推出“与国同梦与书同行”国庆主题图书展览,读者只需在长治市图书馆App扫码,就能阅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天晓——1921》《红船精神》等优秀书籍。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馆还为广大读者展播《开国大典》《建国大业》《高山下的花环》等经典影片。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的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深情告白,忙碌的身影成了这个节日里独特又温暖的风景。

国庆假期期间,党员服务队队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辖区内35千伏线路和10千伏线路进行7天不间断巡视,累计出动供电保障人员1400余人次、保电车辆350台次、巡视无人机33架次。针对各地频发的雷暴天气和灾害预警,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118人次,对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设备台区连夜进行抢修,日夜守护居民用电。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用户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电力保供工作,用“电力红”喜迎“中国红”。

这个国庆假期,穿梭在240亩的杂粮科技展示园,享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与传承,成为一种新时尚。

“这里的秋天太美妙,像是打翻了调色板,金色的玉米、红色的高粱、绿色的植被,像一个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原来这就是我们常吃的燕麦啊!”“你们快看,这里的大豆与玉米一高一低,相得益彰。”……忻州五中2104班的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感叹,一边讨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每一种杂粮的生长特点、用途以及相关的智慧农业种植技术。学生们带着纸笔,认真地做着记录,还时不时地蹲下身子,仔细观察植物植株、果实等,有的还忍不住用手摸摸碰碰。

“不论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务农之苦,还是‘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耕作之乐,我们的先人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积淀了深厚的农耕文化。”班主任杜丽军说,“我们庆祝丰收的喜悦,将学习搬到生活中,细细咂摸农耕文化的香醇,亲身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知行合一,增长见识。”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