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传承精神财富 注入发展活力

——壶关县辛寨世方醋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车间一线

最近一段时间,壶关县辛寨世方醋业党支部书记辛世方每天下午都会来到生产车间,组织工人利用30分钟的工休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体会。大家围在醋缸边认真聆听,热烈交流,在浓郁的醋香中不断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丰厚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

辛寨世方醋业有限公司位于壶关县黄山乡辛寨村,是一家集原料基地、科研开发、加工酿造、包装运输等为一体的现代化陈醋企业,其传统酿造工艺被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产品销往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发展到如今的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党建工作在其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辛世方介绍,企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辛寨世方醋业将创建党建强、发展强、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双强六好”党组织列入党建计划,一体部署推进,使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很快,党建工作在辛寨世方醋业打开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企业以党支部为堡垒,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车间一线,员工们的政治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工作热情更加高涨。

“学史明理,笃行致远。从井冈山上燃起的星星之火,到长征途中的愈挫愈勇……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强大精神力量。”辛寨世方醋业总经理辛波说,“党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史了解得更加深入,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为个人和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初秋正午的阳光依然火辣,晒醋场上整齐摆放着一排排醋缸,56岁的苏彦拿着仪器逐个检测醋的浓度并进行记录。

“配比原料、发酵翻缸、淋醋、熬醋、晒醋,苏师傅熟悉每个环节的工艺和技术,大家忙不过来时都会喊他帮忙,他从来没有怨言或是拖拉,真的是个任劳任怨、积极奉献的‘螺丝钉’。”

“我进厂十几年了,从没见苏师傅春节休息过,他主动承担过节期间的值班任务,为的就是让大家能回家过个年。”

“好醋讲究‘三伏日晒、三九捞冰’,寒来暑往,晒醋场上都能看到苏师傅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听到大家谈论起他的事,苏彦赧然一笑,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艰苦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就是不怕吃苦的一群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能给党丢脸。相信只要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就一定会无往不胜,不断取得新的胜利。”阳光下,苏彦胸前的党员徽章闪闪发亮。

(记者 牛惠)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