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道德模范讲党课 薪火相传励初心

王庄煤矿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虽然当时井下的条件没有现在的好,但我们队里的党员干部都是吃苦在前,苦活累活抢着干。”一场质朴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正在党员模范牛反生家中进行,来自王庄煤矿宣传部党小组的党员们围坐在牛反生周围,聆听这位有51年党龄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在他的带领下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

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党员模范家中,是王庄煤矿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的一次尝试。

牛反生是王庄煤矿一名退休老党员,197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兢兢业业,在王庄煤矿井下一线干了30年,退休后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为矿区的和谐发展发挥着余热。他组织成立了“牛反生义工服务站”,义务帮助居民解决各种问题;他带领义工服务队协助社区片警进行治安巡逻,有效增强了社区安全系数;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护送矿区的孩子们安全上下学;他友善邻里积极调解居民纠纷,促进社区和谐。在牛反生和妻子郭买兰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也早早树立了献身煤海、敬业奉献的思想,大儿子牛广勤和小儿子牛广毅从一个普通矿工,逐步成为矿山的“领头雁”,如今孙子也投身到矿山的发展中来。这一家三代人就像他们亲手采掘出的煤炭,燃烧着自己,奉献着光和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先后获得了“三晋最美家庭”“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等奖项。

在牛反生家里,大家围坐在他身旁,认真聆听他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做义工的生活,并不时埋头记录。牛反生鼓励青年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明灯王庄贡献力量。

“牛伯伯时刻以党员身份鞭策自己,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一名省级道德模范的初心和使命。”王庄煤矿宣传部党小组组长张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加强党史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讲好王庄故事、传播好王庄声音,向大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矿山形象。

该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班组、进家庭,并利用荣获山西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五微”宣讲,让党的光辉历史走进寻常百姓家。

(王小军 赵文丽)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