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沁源县: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一曲曲革命歌曲吟唱中,孩子们对党有了概念。“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在一首首经典诗词吟诵中,孩子们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忠贞不屈。《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地道战》……在一部部红色影片的观看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沁源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从娃娃抓起,邀请老战士走进校园,讲述他们亲历的红色故事;运用革命歌曲、红色经典诗词、电影片段等解读党史,使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可感可知;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红色遗址,在历史文物和互动体验中感悟初心使命,丰富青少年的党史“课堂”,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用活红色资源,激发爱国热情。沁源县用足用好区域内的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孩子们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沁源县机关幼儿园通过带领幼儿参观展览馆,挖掘“沁源围困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孩子们以扮演英雄人物的形式走近党史,在体验中熟知革命历史、在参与中感悟红色力量,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素卿幼儿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红娃’”主题内容,开展邀请老战士讲故事、寻找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坚定孩子们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组织文化活动,厚植爱国情怀。沁源县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形式丰富多样的文艺文化活动,以书画、手工、舞蹈等文化艺术为载体,引导孩子们感悟红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厚植爱国情怀。陈赓红军小学组织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手工模型、绘画、书法等作品展,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英华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共绘未来”主题绘画活动,以手绘心,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法中乡组织少儿以手抄报和刻纸等方式,做手工颂党恩。

开展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各学校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主题实践活动。王和镇红领巾党史宣传小分队选用生动感人的题材,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小手拉大手开展宣传,让校园成为培养“红孩子”的摇篮。法中乡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法中小学少先队员走进敬老院,进行慰问表演、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沁源县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精神滋养,引领青少年立志读书、立德修身、立行报国。

(记者 常珍珍)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