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我的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田陌亭:入党是我新生命的开始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3-17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孔志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013年11月28日,在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高显镇政府会议室内,62岁的“人民调解员”田陌亭胸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这一刻,田陌亭足足等了几十年,回想起当时的那一幕,他眼含热泪,难掩激动之情……

“当时是全票通过,看到所有人都在为我鼓掌,真的是激动啊。”老人的眼眶再次湿润起来,从他现场的讲述中,记者仿佛看到了他坚持不懈、初心向党的奋斗历程。

41.jpg

调解是我的职责

田陌亭,现任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高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自1996年参加人民调解工作以来,他始终奔波在化解矛盾的路上,奋斗在化解纠纷的前沿阵地。

有人说,调解员是“鹰的眼睛兔子腿,母猪肚子蛤蟆嘴”。田陌亭却说:“跑累腿没事,磨破嘴无妨,做调解工作,关键是不能怕事,不能怕麻烦。”

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田陌亭特别注重学习。在学习好各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同时,他还不断总结经验,紧跟时代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守在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上。

有一年,曲沃县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地面积水成河。由于排水沟堵塞,致使高阳村相邻的两户人家受灾。心气不顺的两家人互相指责,越吵越凶,甚至还动了手。

在接到村干部电话后,田陌亭二话没说,立即赶赴村民家中了解情况。查看后,田陌亭发现原来是排水沟被杂物堵塞,但两家谁也不肯下沟清理,这才导致排水困难。

见到此景,田陌亭操起铁锹跳进水沟,分离清除堵塞的杂草垃圾。两家人见状,很是尴尬,急忙相助,最终积水疏通了,两家人也握手言和了。

田陌亭说:“当好人民调解员,首先就是心中有群众,放下官话讲真话,其次就是要依法,该坚持原则时寸步都不能让。”

从2004年至今,田陌亭历任曲沃县人民法院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民陪审员,被曲沃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人民调解员”的称号。2020年,被国家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入党是我新生命的开始

自工作以来,田陌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为争取早日入党。但受多种原因影响,他的“入党梦”一直未能如愿。信念不但没有随着岁月而泯灭,反而更加激励着他。

随着年事渐高,田陌亭想要入党的愿望更为迫切。2012年,田陌亭再次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心。这一次,他如愿以偿,这一年,他61岁。

身为“大龄党员”,身体精力比不上年轻人,但老田的思想却丝毫不掉队。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田陌亭第一时间找人下载了APP,并向同事等人请教如何使用与操作。

活到老,学到老。田陌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强国”上学习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截至目前,他的积分已近四万分。

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田陌亭告诉记者,“不管年龄有多大,我一定永远跟党走!”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