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我的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宋长宏:两次抗疫坚定我入党决心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4-25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100名党员的“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2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段入党誓词已经在宋长宏心中默念千遍万遍,就在今年3月13日,他终于实现了自己18年的心愿,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1995年从长治医学院毕业后,先后在长治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职业病防治科工作,并参加了2003年非典、2020年新冠肺炎两次抗疫,26年间,他获得了多项荣誉。

先后两次在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2003年,‘非典’病毒肆虐,你到一线参加抗疫,害怕吗?”

“怕。”

“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时候,是什么原因让您再一次走上抗疫一线呢?”

宋长宏低头看着胸前的党徽,眼神坚定,“我是一名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生,我深知身上的担当,这个时候我没有选择,必须冲在前面。”

18年前,刚过而立之年的宋长宏就迎来了抗击“非典”疫情的严峻挑战。那时,作为长治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年轻医生,他主动请缨,与同事共同到当时的定点救治医院长治市中医医院工作。在那里,他与战友们共同冲在疫情最前线,用责任与坚守为全市人民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22.jpg

宋长宏告诉记者,“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公共卫生事件,说不害怕是假的。虽然有几次想到过放弃,但是我看到身边的一个个党员前辈冲在前面,畏惧感瞬间就消失了。在他们的熏陶下,我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更加能够锤炼自己,所以我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由于种种原因,宋长宏并没有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工作中创新实践,实现自我价值。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此时已经在职业病防治科工作5年的宋长宏,再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成为长治市人民医院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的医生之一。接到通知后,宋长宏简单地和家人告别,拿了几件换洗衣服,便进入了隔离病区,开始了“寄宿”生活。

“帽子、口罩、鞋套、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面屏……时隔多年再次穿上这身‘装备’,虽然有些喘不过气来,但是一想到还有那么多和我一样在一线的同志,也就不觉得辛苦了。”谈及再次上“战场”的感受,宋长宏如是说。

正是怀揣着这样一颗坚守与责任的心,看着身边的党员争先恐后,冲在最前面,使宋长宏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时隔17年,宋长宏提起笔,再一次在抗疫一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这一次,他如愿了。

23.jpg

患者、同事眼中的“好医生”

“不好意思,我回复一下患者问题。”采访过程中,宋长宏的手机不时地响起,不得不数次中断采访。

经过询问才知道,由于职业病防治科的患者大多数都住在长治周边的县区,到市里看病花费的时间精力较多,为了能第一时间解决患者的问题,宋长宏专门组建了一个病友微信群,只要看到有求助就会第一时间回复。

极度认真、负责,不仅是患者家属对宋长宏的评价,也是同事们对他最深的印象。郭慧娟是职业病防治科的护士长,虽然去年年底刚调入该科室,与科室医生配合的时间不长,但她对宋长宏却是赞不绝口。“在我们医院提起宋医生,大家都会用‘好医生’三个字来形容。带不方便的患者去做各项检查,每天早早到科室,到病房询问患者情况,这些对于宋医生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所以宋医生诊治过的患者,大家都对他夸赞有加。”

正是这样一件件小事的积累,“好医生”这个头衔便在患者、同事们之间不胫而走,他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也成了长治市人民医院不少医生学习的榜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宋长宏来说意义非凡。“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入了党,我就一定会将入党誓词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宋长宏如是说。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