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清廉山西在行动
大同市做深做实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架设“高压线” 常念“紧箍咒”

“我胆子越来越大,累计金额越来越多,从开始摈弃思想防线,到感觉顺理成章,再到麻木不仁,直到后来越陷越深,走到了今天违法犯罪的道路……在调查中,我每日惶恐不安,精神恍惚,又惧又怕,彻夜难眠。”近日,大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了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二科原科长计某某,灵丘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某某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重拳治乱》,违纪违法者面对镜头,回想起自己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满含泪水,后悔不已。

去年以来,大同市委在全市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乱、治浮“六治”作风大整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大同,持续不断把“六治”引向深入,大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落细、巩固拓展。

大同市残疾人联合会原两任党组书记、理事长秦某某、幸某某,残疾人联合会服务指导中心原主任郭某在帮助企业承揽业务中谋取私利问题;大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二科原科长计某某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灵丘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某某收黑钱放黑车问题……大同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中,有的是团团伙伙、以权谋私,大搞利益输送;有的是漠视法纪、靠案吃案,损害司法公正;有的是挖空心思、执法犯法,滥用权力敛财;有的是暗中勾结、违规操作,漠视群众利益。这些违纪违法行为严重违背了党的初心使命,严重损害了纪法的权威性严肃性,严重侵蚀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关键少数’,对照案例躬身自省、修善正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抓班子、严管队伍,坚决打好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大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看着曾经的同事如今沦为阶下囚、成为狱中人,心中很不是滋味。我们将以案中人为镜鉴,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思想防线,抵制不良诱惑,自重自省自警,脚踏实地干事。”观看完警示教育片《重拳治乱》后,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

一直以来,大同市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编印忏悔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每季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新提拔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同时,注重发挥“不想腐”作用,将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引导,把理想信念教育、初心使命教育、纪律教育等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内容,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