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清廉山西在行动
强化日常监督、深化医德医风建设,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五步法”打造家门口清廉医院

“查阅相关资料,发放调查问卷,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听患者及家属说服务,这是我们廉政查房的主要内容。”7月11日,正在忙碌工作中的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纪检委员、工会主席张燕告诉记者,廉政查房就是要纠治行业不正之风,有效提升医院服务水平。

常态化廉政查房只是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在打造党风清、行风正、院风明的清廉医院中的一个举措。

该院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围绕人、财、物等41个廉洁风险点,建立健全了“风险防控到点、制度规章到事、责任落实到人”防控管理体系;设定“医院行风建设月”,组织全员签订《行风建设承诺书》,制定《医德医风奖惩办法》,建立监督对象廉政活页数据库,将党员领导干部及重点科室关键岗位共计329名人员囊括在监督范围内;强化针对性教育,制作廉洁文化宣传展板,编印《廉洁献言》《廉洁自律手册》,开展了常态化节点教育。

“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五步法’很有效。”该院党委书记贾金霞介绍说,“五步法”,即看服务、听评价、访效果、评感受、改问题。医院从群众就医感受度最高的关键“小事”出发,重点查看在挂号、就诊、住院等就医环节的难点堵点痛点;将上级和医院决策部署执行情况作为督查重中之重,听取医生、护士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帮助解决;随机走访就诊群众,进一步掌握群众就医需求;各职能科室分别对查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点评,同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对各职能科室的反馈意见分类整合,形成整改报告,并督促职能科室落实整改。

自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该院通过采取“五步法”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累计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10余条,均得到反馈落实,有效构建了良好的医患关系,进一步深化了医德医风建设。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