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清廉山西在行动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打造清廉长治

本报评论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4月6日召开的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再次向全市上下传递了市委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思想自觉,全力打造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矩阵,不断凝聚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强大合力,从严从实抓好清廉长治建设,努力实现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以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引领高质量发展。

从严从实抓好清廉长治建设,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思想自觉。清廉长治建设是市委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形势任务,着眼提升治理效能,向全市发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总动员令。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意识知责明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负责尽责,认真落实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各项任务,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从严从实抓好清廉长治建设,就要紧盯关键重点,深入把握目标方向,全力打造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工作矩阵。我们要深刻理解建设清廉长治就是保护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内在逻辑,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实施方案和2022年任务清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以制度建设为支撑,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构建干部管理监督体系;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以共建共享为载体,构建清廉单元创建体系,加快构建“五大体系”工作矩阵并真正发挥作用。

从严从实抓好清廉长治建设,就要强化组织保障,深度推进落实落地,不断凝聚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强大合力。全面建设清廉长治是一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我们要通过抓组织领导、抓责任落实、抓督导指导、抓宣传引导,不断凝聚建设清廉长治的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从严从实推动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面建设清廉长治,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