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 清廉山西在行动

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 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

杨勤荣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刘婷婷报道:4月6日,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杨勤荣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专班组长王志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勤荣在批示中指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推动、督促落实作用,各县区党委、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宣读《关于组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专班的通知》《全面建设清廉长治2022年任务清单》。任务清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今年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85条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是市委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形势要求,着眼提升治理效能,向全市发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总动员令,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重点,深刻把握目标方向,推动形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以制度建设为支撑、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构建干部管理监督体系,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以共建共享为载体、构建清廉单元创建体系的“五大体系”工作矩阵,对照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长治是一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组织领导、抓责任落实、抓督导指导、抓宣传引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纵深推进,从严从实推动清廉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