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市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我市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王俊飚出席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我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八一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俊飚,市委常委、潞州区委书记胡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及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连日来,围绕这一主题,我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网络“云答题”、播放宣传视频、设立流动宣传车和宣传点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活动现场,一条主题突出、脉络清楚、图文并茂的国家安全展板“长廊”排列整齐、延伸近百米,展板前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同时,多家单位分别根据行业特点,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国家安全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各方面涉及国家安全的常识和法律知识。王俊飚边认真观看,边听取讲解,不时与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交流。他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服务发展、防控风险这一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细致排查各领域各方面的风险点,精准分析我市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塑造国家安全态势的能力,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统筹推进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领域安全。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灵活设计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进网络,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人民防线,坚决维护好长治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面转型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