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地评线】黄土风网评:“强国复兴有我”活动要做到“三个讲”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可以振奋精神,而且能凝聚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我们要按照通知要求,讲足新时代伟大成就,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讲清光明发展前景。

要讲足新时代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伟大成就,彪炳史册。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雄的中华儿女在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前进,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奉献青春,在改革开放中锐意进取,在不懈奋斗中创造了灿烂辉煌。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墨子传信、北斗组网、天眼巡空、天问探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抗击疫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们就要精心策划推出反映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的成果,讲清楚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提振信心,走好新征程。

要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备预不虞,为国常道。在当下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的同时,仍然存在风险挑战。这是由于各种因素运行合力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们要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讲清楚国家发展进程中必须克服的挑战、必须迈过的坎,让广大群众对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前行的阻力有清醒的认识,从而始终保持“千锤万击仍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居安思危,沉着应对,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和崎岖坎坷,都能不退缩、不松懈、不折腾、不犹豫,继续铿锵前行。

要讲清光明发展前景,进一步坚定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明确方向,事半功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要讲清楚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让人民群众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无限的期待和向往,从而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邢云鹏 李宜衡)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