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者·正青春
“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朱帅——

【奋斗者 正青春】挥洒青春 服务社会

  • 来源:山西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06-27

1986年出生的朱帅有着青年人特有的敢闯敢干、拼搏奋斗的“韧”劲:创办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开创了省内80后律师独立开办律师事务所的创新发展之路;执业十余年,参与办理案件500余起,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担任10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提供合法合规专业意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图书馆普及法律知识;组建青年律师公益服务团,为1516名山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者提供终身免费法律服务……不久前,朱帅被授予第21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

律师的使命在于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在办理一起故意杀人案时,案件当事人家庭贫困,朱帅详细看了案件相关材料,向当事人家属了解清楚情况后,决定无偿代理该案,并与家属签订了“一元代理合同”。在介入一起历时4年,两次判处死刑、两次上诉、两次发回的案件时,朱帅通过详细比对证据之间存在的矛盾,积极向二审法院提出非法证据排除,要求二审法院依法作出无罪判决……他驱车往返十余次,来往奔波多地,最终迎来当事人的无罪判决。随后,他还免费代理该案当事人申请国家赔偿事务,最终获得赔偿金50多万元。

朱帅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成为有信仰、有胸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青春力量的一代,这是我们前进的信心与决心。”

自2019年创设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以来,朱帅坚持“党建促所建”的理念,用党员的标准要求全所律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而努力奋斗”。

走进德昭律所,专门开辟的党建工作室专业、规范,党建活动标识、展示随处可见。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朱帅带领全体党员共同上党课。在每周四的“德昭思想汇”上,大家在一起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法律援助是律师的一项社会义务。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去年8月,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团支部联合小店区团委、小店区检察院、小店区教育局共同开设“青春云课堂”,录制青少年普法公益视频累计时长200多分钟,为小店区全体在校小学生普及防拐防骗、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朱帅还组织全所律师探访红色革命根据地,与革命老区律所建立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带领全所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深入晋源区总工会、平阳街道办杨家堡社区、平阳街道办平阳景苑社区、泥屯镇龙泉村等地开展法律扶贫工作。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2020年5月4日,“致敬英雄,奉献青春——支援湖北人员事迹报告会”在网络上火热进行。作为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的朱帅,在报告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律师为1516名山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者提供终身免费法律服务。会后65位青年律师响应了倡议组建律师团,并随即投入到相关的法律服务当中。朱帅说:“1516名山西支援湖北人员是榜样,65位青年律师也是榜样,我们要用榜样力量影响青年,让青年一代有担当、有责任,让他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工作中长才干、练本领。”

山西德昭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公益计划启动以来,在朱帅带领下,德昭全体律师在省市区法律援助中心累计值班102次,接待群众咨询1970余次,直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余起,在太原市六城区检察院参与认罪认罚值班37次……他们用青年律师的热情彰显法律的温度,用青年律师的行动提高专业服务的质量。

这就是朱帅,这位80后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敢闯、敢干,会闯、会干的拼搏精神,立足法律、服务社会、勇担责任、挥洒青春,在律师行业蹚出一条不忘初心、契合时代、彰显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的砥砺奋进之路。

陈俊琦 常淼然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