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汇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习榜样凝聚力量 赓续精神砥砺前行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报告会激励阳泉干部群众接续奋进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9月8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在阳泉举行,4位英烈英模家属带着真挚的情感,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英烈英模感人事迹,生动阐释英烈英模忠诚本色、担当魄力,展现当代英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

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这场感人至深的宣讲,接受了一次荡涤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英烈英模的事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听后深受教育;下一步,要结合英烈英模事迹,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1945年10月,年仅16岁的马小宝被选举为曲沃县大李村第一任农会主席,1946年6月被俘,英勇就义,敌人把他的头颅悬挂在汾城永固镇外的大槐树上,示众达一个月之久。马小宝烈士的侄孙女马丽俊的宣讲,让阳泉市青少年宫教师车雪交热泪盈眶:“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要将这次宣讲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让广大青少年从英烈英模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将来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

2020年4月9日,“90后”民警牛永杰因公殉职,倒在大宁县昕水镇安古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岗位上。流着泪聆听了牛永杰弟弟牛高升的宣讲,阳泉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副主任郝转琴内心受到巨大震撼。“英烈英模的事迹和精神是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主动作为,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天地英雄气,英雄励后人。阳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林表示,4位英烈英模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担当使命、践行初心、热爱人民的高尚品德。“我们要传承英烈英模精神,继承他们的意志,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英烈英模坚守初心、舍生忘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操守。”阳泉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张芳芝表示,要在英烈英模的感召和激励下,以蓬勃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新时代,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好先锋,做好模范,发挥好党校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