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饮水思源感党恩 新起点上话幸福

“这些年村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乡亲们彻底摘掉了深度贫困的帽子,过上了以前不敢想的生活,饮水思源,党的恩情永远不能忘。”近日,武乡县上司乡郑峪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格外热闹,20多位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张国宏带头发言:“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葆为民初心,勇于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咱们村里的各项工作,努力带领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

张国宏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就响起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我曾是一名贫困户,不仅是村里发展的见证者,更是直接的受益者。现在村里大变样,公路宽阔平坦、基础设施齐全、产业欣欣向荣,大家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闲暇之余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这些变化无一不是党和政府对咱们老区人民深切关爱的写照。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村里各项事业,和大伙儿一起把咱村建设得更美更好。”这几年,在村里砖厂上班的赵振东腰包逐渐鼓了起来,生活条件好了,干事的劲头也更足了。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偌大的会议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村庄变化、谈着内心感受,尽情表达着对党的感恩、热爱之情。

与此同时,生动多彩的乡村振兴实践也在大伙儿的发言中清晰呈现——新资源在“激活”、新家底在“攒厚”、新产业在“生根”。这些年,郑峪村不仅积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还引进了山西品脉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板材加工项目,建成武乡县佳郑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免烧水泥制品,仅这两项,就能带动30多名村民就业,全村人均年增收5000余元。

“我们会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奋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学习交流结束后,张国宏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 李瑞)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