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凝聚智慧力量 融入转型发展大局

连日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证监局、省农信社、山西银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证券等金融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各单位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和督导落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融入转型发展大局,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委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跟进学,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基层央行各项工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认真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聚焦全省能源革命“五大基地”建设、“六新”领域、高新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大对转型发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支持;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着力防范化解辖区重点机构和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提高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好“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提供普惠性、基础性金融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山西证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从局党委班子到各党支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研讨、交流体会和专题党课等形式,展开全面系统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全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山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山西转型蹚新路的实际行动。山西证监局负责人表示,要以深入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为抓手,全面督促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实现存量优化;以加大企业上市培育支持力度为抓手,深度挖掘山西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潜力,争取增量突破;以严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为抓手,严厉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保持“零容忍”态势,净化市场环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助推山西国资国企改革、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创新生态培育,力推效能提升。

7月2日,省农信社党委组织全系统同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3日,省农信社党委又以读书班的形式,组织全系统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研读、领会要义。省农信社要求全系统各级机构、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山西农信事业新局面;要带着使命反复学习,深入研讨,学深悟透;要紧密联系实际,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工作动力,全面推进重建重塑,做精做深主业,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注重统筹谋划,丰富拓展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省农信社还在全系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千堂党课讲党史”等形式,掀起学习高潮。

山西银行党委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行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市场定位不动摇,聚焦全省重点项目和“六新”产业,主动担当作为,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一流城商行而不懈奋斗。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新金融行动服务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分行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紧密联系山西实际,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扛起大行责任,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更好地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做好组织推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以致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新金融行动与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六新”突破,做实绿色金融,深度参与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7月1日,山西证券党委在总部及分布全国的50余个基层党组织同步组织党员干部员工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连日来,公司党委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讲话、悟思想、促发展。公司党委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时代号召,持续推进公司党的建设。紧紧聚焦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财富管理转型方向,不断增强公司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能力,增强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以稳健经营和良好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我省转型蹚新路。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