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接续奋斗 推动文化建设在新的起点攀上新高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连日来,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各成员单位纷纷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山西日报社、省文物局、省文联、省作家协会、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7月1日上午,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听收看时,大家神情专注,心中充满着神圣的自豪感,不时热烈鼓掌。收听收看后,集团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通过各种渠道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过几天来的认真学习,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报新闻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此基础上,要充分用好媒体融合形成的优势,集中力量做好宣传阐释工作,以各种形式推动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省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报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7月1日上午,省文物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相聚一起,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收看现场,大家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会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肯定了马克思主义“行”,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努力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省文联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天下午,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展开学习讨论。7月3日和5日,两次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文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全省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事业发展,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担负起书写伟大时代精神的历史责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月1日8时,山西省作家协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大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按照党支部分组开展学习讨论并依次发言,第一时间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庆祝大会,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进步、国家的强大,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和人民同心同德,青年一代大有希望,国家未来后继有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励我们下一个百年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坚定“四个自信”,为新的一百年党的文艺事业贡献力量。7月2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讲话内容,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省作协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引导和推动广大作家积极创作表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的作品;要邀请专家辅导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组织作家深扎采风活动,并规划创作和出版更多表现时代风貌的主题作品,推动山西文学紧跟党和国家前进的步伐,站在新的起点攀上新高峰。

7月2日,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英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按照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建党百年宣传报道,为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