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这样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荣誉如金 信仰如磐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各地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陆续获颁纪念章。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爱党、护党、为党的坚定信念和实践,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凝聚力量,接续奋斗。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光和热。

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

“感谢党的长期教育和培养。我要加倍珍惜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光荣身份,珍惜这份荣誉,永远听党话,一直跟党走,为党的各项事业继续发挥余热。”手捧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83岁的老党员杨安富庄严地说。

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有408名党员党龄达到50年。杨安富党龄63年,徐寅虎63年,苏文霞55年,冯玉霞54年……

“入了党,我就一直跟着党走,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为人民服务。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肯定!”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95岁的徐寅虎热泪盈眶。

80岁的冯玉霞哽咽着说:“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

78岁的苏文霞眼含热泪,话语铿锵,“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对党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站街道晋东二社区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有92名。颁发纪念章那天,城区天气很热,考虑到老党员们年龄大,很多人腿脚不是很利索,社区工作人员预计能有二十几名老党员到场,没想到,那天总共有63名老党员来到现场。

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和绶带时,晋东二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梁晓霞落下激动的泪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一种肯定,为前辈们颁发纪念章,我非常荣幸。”梁晓霞说,此次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也激励着年轻党员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敬业、实干的为民情怀,“我们要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我要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6月29日,太原市迎泽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杨辉在海边街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韩晓华的陪同下带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贺卡、鲜花以及慰问品来到老党员王素珍家中慰问。

杨辉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亲手交到王素珍老师手中,对她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几十年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素珍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教育战线的奋斗经历。

接过纪念章,王素珍老师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作为一名党员,我骄傲,我自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要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感谢共产党,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们能够传承好红色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扎实实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韩晓华表示:“一定会将王素珍老师的话带回学校,号召全体党员向她学习,学习她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她热爱党、跟党走,奋斗不息的精神。”

党的恩情永远不会忘

“‘七一’快到了,党组织送来了这么珍贵的礼物。”6月22日上午,在寿阳县解愁乡一户农家小院,接过村干部双手递过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着71年党龄的荣福全连连致谢:“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人民……”

寿阳县经过多轮摸排和基层党组织审核把关,共确定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的老党员1300余名。随后,全县各乡镇、村采取集中颁发、上门送发等形式,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陆续送到老党员们手中。

光荣在党50年,信仰如磐似昨日。6月22日,在寿阳县种子坡地道战革命纪念馆,寿阳县解愁乡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年薪火传、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18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宗艾镇的纪念章颁发仪式上,23名老党员胸挂纪念章,深情满怀地唱起国歌。景尚乡党委为辖区25名老党员入户颁发纪念章。在尹灵芝镇山南村,72岁老党员白廷梅捧着纪念章、热泪盈眶地说:“党的恩情永远不会忘,我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发光发热。”

传承光荣、赓续精神。参加了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寿阳县解愁乡“80后”党员杨欣宇深受鼓舞,他说:“我要以老前辈为榜样,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入党积极分子、段廷村包村干部张浩宇通过和老党员交谈,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党的赤诚忠心,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真正做到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

裴云锋 高桦 郭思敏 张莉芬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