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用好本土红色资源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光辉的历程》详细讲述了平遥县党组织的形成、发展过程,我们切实感受到平遥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做出的巨大努力,这对于引导我们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家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具有深远的意义。”6月17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梁晓和记者谈起不久前县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本荣为大家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蕴藏着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为学深悟透这部厚重的史书,平遥县相继推出了以讲述平遥县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展历程为主的《光辉的历程》、以1948年-1978年期间平遥县党组织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量图片和文字档案史实资料组成的《学思践悟跟党走赓续基因谱新篇》、以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内的大量史实资料为蓝本的《察院里的党史》等三堂本土内容为主的党史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从‘星火燎原、碧血丹心、百炼成钢’三个层次,讲述了平遥县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用身边的红色故事,对大家的教育作用更大。”王本荣说,他将带着这堂党史课走进乡镇、学校、农村等10余个基层单位,让更多的基层受众学史、爱党、爱国。

“在红色故事发生地听红色故事,这样的党史课接地气,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平遥县委常委、杜家庄乡党委书记郭凯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脚下这片土地曾发生的真实故事引导大家回顾党的历史,更能听得懂、记得住。

“平遥人民好样的,尤其是像薛佑之、梁奔前等这样的烈士,他们为了信仰不畏生死、壮烈牺牲,这样的精神非常了不起。”平遥县公安局干警侯枘枘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干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开展重点人群帮贫解困活动。今年以来,为赵壁村的300余户农户送去价值2.37万余元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为村里的“爱心道德超市”投入价值1万余元物资,并帮助他们销售农副产品,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己任,解民忧办实事。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遥县在原有7支宣讲队伍的基础上,以行业为单位,新组建8支理论宣讲团,形成了“1+14”理论宣讲团,在全县各个行业领域广泛开展分众化宣讲,全方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240余场宣讲,受众达到3.2万余人次。

 

张谦 张晓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