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博士给俺们讲党史”

5月31日,忙完一天的农活,吃完晚饭,收拾妥当,晋中市榆次区郭家堡乡郭家堡村村民李鑫田坐在沙发上,打开手机上的“线上党史微课堂”,开始认真学习。

“这样的讲课方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很快就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主要内容讲明白了,真不愧是北大和复旦的博士生!而且线上学习还特别方便,打开手机就能学习,不用挑时间和场所,特别适合俺们农村党员学习。”谈起郭家堡乡推出的“线上党史微课堂”,李鑫田对两名博士生杨凡和朱晓文为全乡党员干部线上讲授的党史课,赞不绝口。

杨凡和朱晓文是财政部选派的挂职干部,来到郭家堡乡后,很快就“扎下了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郭家堡乡围绕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全乡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但在农村,加之正值农忙时节,党史学习教育容易受到场地、时间等因素限制。乡党委认为“互联网”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也应该与时俱进,创新形式,利用新媒体等进行传播。理论水平较高、对新媒体技术能够娴熟应用的杨凡和朱晓文接受“任务”后,认真研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并在内容编排、讲授方法、课件制作等方面反复思考、精心设计,很快“线上党史微课堂”便录制完毕。乡党委借助微信等线上渠道,以录播课的形式将授课视频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们对这种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学习的“线上党史微课堂”充满热情,纷纷下载进行学习,微党课成了备受基层党员欢迎的“网红课”。

与此同时,杨凡和朱晓文还加入了榆次区妇联组织的宣讲小分队,走进榆次区的乡镇、街道、社区进行宣讲。她们分别宣讲了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和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在宣讲中,她们充分运用图片、影像等资料,从细节入手,生动地呈现出两位时代楷模以生命诠释初心的执着奉献精神,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共鸣。

杨凡和朱晓文表示,她们还计划把“线上党史微课堂”做精做细,在课件内容、视频效果、功能设计等方面加以改进,争取把“线上党史微课堂”做成传播面更广、更受基层党员欢迎的精品课程。

郭家堡乡党委书记焦志刚说:“‘线上党史微课堂’使党员们能够时时学党史、处处受教育,生产学习两不误。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像她们一样,投身乡村沃土,积极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献智献策,在这片田地上奉献青春,施展才华。”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