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潞州区打响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战

拆除16个废弃大棚、清理建筑垃圾近5000平方米……连日来,潞州区堠北庄街道七里坡村的“六乱”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暴马村,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整治景象,挖掘机、铲车、清运车来往穿梭、轮番作业,街道、村联合区环卫部门正在对该村近10000平方米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潞州区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扛起责任大旗,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六乱”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攻坚行动中,潞州区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六乱”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明确整治目标,以区为战、以村为体、以户为基,对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区域全覆盖,重点加强对环湖路沿线10个村庄的环境治理,通过“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大力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六乱”问题,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潞州区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摸底,实施台账管理,列出任务清单,强化督查考核。区环卫处、区爱卫办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分5个小组对全区各村的“六乱”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建立日报制度,实行清单化、问题化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整治责任人、明确整治时限、上报整治成效,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

同时,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进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和巩固治理成果,努力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打造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美丽乡村。

(董鑫 李波)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