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夜间门诊让“晚上看病”不再难

您是否忙于白天的工作而无法及时到院就医?您是否担心请假会占用学习时间而耽误治疗?

不用担心,下了班也能看专家门诊!日前,市中研附院向全市推出首家“夜间门诊”,为市民解决了这些担忧。

5月17日19时,记者走进市中研附院,实地走访他们的“夜间门诊”。

“鲍医生,您看看我的头皮是不是好些了?”走进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鲍丽丽的诊室,一位背书包的小女孩正在就诊。这个小女孩今年13岁了,是一名初二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患上了脂溢性皮炎,头皮痒、脱发严重。半个月前,她第一次就诊,鲍丽丽为她开了一些中药。几天后,女孩就感觉到头发没之前那么油腻了,脱发也少了。今天,小姑娘趁放学时间,再次来到鲍丽丽的诊室。鲍丽丽仔细察看了一下,确定她的病情有所好转,又给她开了一个星期的中药,并再三叮嘱注意事项。女孩拿着处方单,交费、取药,十几分钟就结束了治疗。

女孩刚走,一位小伙子又推门进来。他的腹部有一块皮肤粗糙、发痒。鲍丽丽看了一下,确定是皮炎,便给他开了药膏。从进医院大门到离开,小伙子全程用时也没超过20分钟。

“夜间门诊真方便!不耽误上班时间,不用排队,还能让专家给看病,费用和白天的也一样。医院这样的举措是真正在为老百姓做实事!”小伙子经朋友推荐来这里看病,在体验过“夜间门诊”的便捷后,他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夜间门诊,其实是日间门诊的延伸,临床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坐诊,检查、收费、药房等辅助科室全程应诊,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这也是我们为百姓办的一件实事。”该院党委书记李樊荣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研附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就医环境明显改善等方面着手,优化就医流程,美化就医环境。该院专门在功能检查科门口增设便民饮水点,免费提供一次性纸杯、口罩、卫生纸等,年迈的老人、糖尿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可优先接受检查;医院党支部带头到各县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体检中心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从“坐堂接诊”到“跑堂问诊”,一个个细节、一项项便民措施,于细微之处温暖着患者,群众看得到,也感受得到。

李樊荣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引导全体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贾志敏)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