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开展专题宣讲,深入浅出的阐释、专业权威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聆听宣讲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要持续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治实践。

“宣讲系统全面、提纲挈领、条理清晰、有点有面,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长治篇章,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宏说,“住建系统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建设,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推进解决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背街小巷提质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抓保障、抓落实、抓兑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中体现住建新作为、新担当。”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理论说服力、精神感召力,我们要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落实在行。”认真听取宣讲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他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我们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幼有所保、困有所济等方面持续用力,高水平推进我市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社会福利等民政工作,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做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明确了市场监管工作方向、理清了思路、提升了信心。”聆听宣讲报告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林表示,将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认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强党建、稳秩序、优服务、促发展、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疫情防控四大领域,坚决筑牢安全监管底线。聚焦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创新打造一体化综合监管体系,全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管力量。

倾听、记录、思考……思想在领悟中升华,目标在思考中明确。“宣讲内容用数据说话,贴近工作实际,为我们细化路线图、施工图,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建宏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全力做好统计监测预警,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数字化引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有力有效支撑党委、政府精准施策,用鲜活的数据把中国式现代化长治场景的新进展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展现出来。”

前不久,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榜上有名。依托强大的科研力量,中科潞安已形成紫外LED杀菌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智能化防疫消杀系统,获得授权专利33项。“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中科潞安紫外电光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陈鹏产生共鸣,而宣讲组深入企业,结合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技术研发实际,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让陈鹏豁然开朗:“未来,中科潞安将进一步融合技术研发与深紫外LED产业化发展,依托半导体技术研究院,全面加强企业人才培育和技术队伍建设,开展半导体材料技术研发及行业标准制定等业务,推动应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为长治半导体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贾奕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