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锚定目标共奋进 斗志昂扬谱新篇

市直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我市市直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各领域全过程。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担当起党校人应当担当的责任,争做学习、研究、阐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市直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强调,要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市直机关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全力以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市直机关高质量党建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明晰工作方向,认真思考谋划,找到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打通机关事务发展的“痛点”“堵点”,切实提升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大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清单,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完成目标任务的质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牢记职责使命,科学谋划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学习交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信访工作实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全面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着力做好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地接待群众来访,办理好群众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完成好重复信访积案攻坚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全力推进落实全年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多元解纷工作机制,规范推进“三中心”一体化运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落细落实退役军人待遇保障、就业安置及拥军优属等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真正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供销社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全系统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供销社实际,突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综合改革,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悟践、知行一致。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坚持高质量,以抓好党的建设为根本,以创优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服务外资外贸为重点,以积极参展参会为牵引,以提升贸促工作质量水平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疾控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开展学习,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卫生健康工作的要求上来,使之成为指导疾控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基础上,着力提升突发、新发传染病的快速鉴别能力,充分发挥疾控中心“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的生命健康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推进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贾奕 刘婷婷 贾志敏 丁维丽 温媛 王涵 潘银丽 史晓萍)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