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实干为先勇担当 接续奋斗绘新景

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市商务局、统计局、城市管理局、文明办、外事办等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担当作为,继续在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本领、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展现长治作为、作出长治贡献。

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当前商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战疫情、促消费、稳外贸等工作。要不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加快项目招引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强化助企纾困解难,促进商贸领域“个转企”,加大限上企业培育力度,推动商贸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持续培育壮大开放型经济主体,加快新型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要积极培育消费热点,丰富消费场景,全力促进消费升级,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立足统计职能职责,高质量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预警,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统计保障。要以打造“党旗领航数说长治”党建品牌为主抓手,以数字化引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奋力谱写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全面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市容市貌常态化整治、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市民享受高品质的城市管理服务,使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蓄势赋能。

市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要求自觉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项行动”,培育打造惠及民生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要加大各类各级道德典型培育选树和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文明风尚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市外事办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全市外事资源,多种形式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外交流模式,切实在提高交流质量、深化交流成果落实上下功夫。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科学谋划明年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地方外事力量。

(张瀚予 贾奕 刘婷婷 解婷 王涵)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