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二十大时光

二十大时光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④

项目建设者

撸起袖子加油干

10月21日,清晨的薄雾尚未散去,漳泽西街(长北干线—长北火车站)道路维修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派繁忙,工人们加紧进行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各项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市市政管理中心项目管理科琚小军从市区开车十几公里,也早早赶到施工现场,道路通车在即,过街斑马线的设置、路口顺接施工方案等一连串工作一直在他脑子里打转,走起路来步伐匆匆。作为一名市政建设者,多年来,琚小军一直奔走在项目建设一线,是城市发展变化的参与者、奉献者、见证者。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感触颇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城建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惠及市民群众的重要抓手,能够参与城市建设感到十分自豪,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在安阳互通立交项目收尾工程现场,铺设生态慢行道、回收清理周边渣土、清理雨水井等工作有序进行,项目经理李阳仔细检查施工细节。报告中“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印象深刻、倍受鼓舞。“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这句话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强国路上,有你有我,我们都是奋斗者。”李阳说,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建设一线,精益求精,争创更多质量安全双优的精品工程,以实干实绩助力发展。

国企职工

铆劲奔赴新征程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加强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国兵器首席技师、淮海集团量具钳工周建民深感振奋。

10月19日,周建民和工友们一起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广大工友也和全国人民一样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眼今后,作为一名高技能领军人才,周建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岗位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工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立足本职,铆劲实干。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我们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电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国有企业新作为。”连日来,国网长子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丽思考最多的是,如何结合实际更加有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入脑入心,让每一位员工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她表示,长子电力人将始终坚定“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品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用电力照亮新生活、赋能快发展。

环卫工人

用心扮靓幸福城

10月21日上午,见到潞州区环卫工人李伟兰时,她和同事们正忙着清扫广场东至电力岗太行东街路面。扫帚扫过,再用道路养护车的水枪高压清洗,路面变得更加洁净清爽。

“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我感受深刻。”李伟兰说,环卫工作与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寒来暑往,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见证了我市城市面貌的变化、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一辆手推车、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全靠人工打扫。遇到下雨天,路边有淤泥,还要用铲子和铁锹铲。再看现在,道路养护车、清扫车等各种机械车辆参与作业,我们的工作强度小了不说,保洁效果更好了。”李伟兰告诉记者,“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也节节攀升,工资逐年提高,节假日补助、防暑降温补助、免费体检等福利待遇一样不少。群众也越来越认可、尊重我们的工作,并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中来,这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同时更觉得干劲十足。”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李伟兰表示,一定要继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坚定不移的初心和永不停歇的脚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市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