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二十大时光

二十大时光丨勠力同心惠民生 办好实事暖民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勠力同心惠民生

办好实事暖民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紧抓“急难愁盼”

强化民生保障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报告中“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字里行间满是民生情怀。报告中展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让市卫健委主任王旭琴感触颇深,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她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为重点,以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为关键,全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关键性难题,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把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生动实践。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认真学习了报告内容,市医保局局长郭军只表示,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新思路推出更多惠民暖心新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使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高品质医疗保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刚刚获得“中国好医生”称号的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程杨玉对此深以为是,认为报告回应了百姓期待,说出了群众心声。“作为我市健康协会发起人,我将立足岗位深入一线,为更多患者提供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还要更好地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他说。

多谋民生之利

提高生活品质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在报告中,一个个民生“大礼包”,有温度,更有厚度。社保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报告对社保体系建设提出安全规范的新要求,体现了底线意识、长远眼光。”市人社局局长徐晨星表示,将带领全市人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牢牢抓住参保扩面这个“牛鼻子”,持续扩大社保覆盖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袋子”,在增进民生福祉,回应群众诉求上持续加力,推动人社工作更好惠及民生。上党区社保中心主任张国华说:“作为基层社保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守住民生底线,保证基金运行安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饱含着党对人民群众最真挚的情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市疾控中心主任原超普心潮澎湃。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多次召开专家研判会,提出针对性防控措施,及时发布公众健康提示,以实际行动打造“防控治研”四位一体的市级疾控机构,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网。原超普说,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为疾病预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我们将在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基础上,着力提升突发、新发传染病的快速鉴别能力,充分发挥疾控中心“健康守门人”职责,全力助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绿色发展

共筑美好家园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时值深秋,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湖面碧波荡漾,两岸树影婆娑,或散步、或聊天,舒适惬意,悠然自得。与几年前相比,漳泽湖及周边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住潞州区堠北庄镇余庄村村民梁娟对此深有感触:“天蓝了,水清了,岸绿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幸福感更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主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2013年的7.85降至2021年的4.29,二级以上优良天数由182天上升至289天;全市24个国省控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上升至22个,占比高达91.67%,位列全省第一,全市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域性变化。“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也是当代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学习报告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史跃宏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后全市环保系统将继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让我市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百姓生活更幸福。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