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中国队悲喜两重天收获两金一铜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收官

  •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时间:2021-10-25

中国短道速滑队10月24日经历大起大落,他们虽然在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上迎来新赛季首金,并一鼓作气拿下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但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连摔两次无缘奖牌,最终以两金一铜的战绩完成阔别国际赛场近两年后的首秀。

 

获得混合2000米接力冠军的中国队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获得混合2000米接力冠军的中国队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混合2000米接力是平昌冬奥会后的新设单项,也是北京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以半决赛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与荷兰、韩国和意大利队一起站到起跑线上。比赛开始后,由范可新、任子威、武大靖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一直牢牢占据领滑地位,虽然比赛过程中荷兰队超过韩国队升至第二位,但中国队四人配合默契、交接流畅,没有给荷兰队留下任何超越的空间,以2分37秒923率先冲过终点,荷兰队以0.059秒之差夺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任子威在赛后透露,他们赛前的目标就是“拼金牌”。他说:“我们抢到比较好的位置,然后保持速度一直领先,今天比得比较兴奋。”

 

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的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的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在23日的四项决赛角逐中,中国队在男、女5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只收获一枚男子1500米铜牌。24日的混合接力金牌让中国队士气大振,在随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郭奕含、张雨婷和曲春雨组成的女队克服不利的出发位置,比赛过程中找准时机连续超过韩国队和意大利队,在最后两圈时由小将张雨婷完成对“领头羊”荷兰队的超越,以4分04秒240夺金,领先荷兰队0.084秒,韩国队拿下铜牌。

28岁的范可新表示,自己前两天在个人单项中“比较紧”,在女子接力决赛中反而放开了,“无所畏惧,就是往前冲”。她说:“中国队在后三站世界杯也要有这种冲劲,请大家相信我们。”

 

武大靖(右)在比赛中摔倒后,队友孙龙与他击掌接力。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武大靖(右)在比赛中摔倒后,队友孙龙与他击掌接力。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作为本站世界杯的“压轴戏”火药味十足,由武大靖、任子威、孙龙和李文龙组成的中国队与荷兰、匈牙利、韩国、意大利队共五队一同进入决赛。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升至第三位,但因出现队员两次在弯道处摔倒,中国队最后一个完成比赛。韩国队虽然继荷兰队和匈牙利队后第三个冲过终点,但赛后被判对武大靖阻挡犯规取消成绩。荷兰队最终以6分39秒951拿下金牌,匈牙利队和意大利队夺得银牌和铜牌。

任子威赛后表示,由于进入决赛的队伍较多,所以中国队在比赛中的战术就是“主动一点”。说到出现摔倒意外,任子威说:“比赛中发生意外是短道速滑的特点,比赛中发生意外就要立刻去解决。”

 

任子威(前)在男子1000米四分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任子威(前)在男子1000米四分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中国队在当天举行的1000米项目上表现惨淡,任子威和安凯折戟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女队中只有张雨婷1人进入不产生奖牌的B组决赛。最终,韩国人黄大宪以1分26秒020摘取男子1000米金牌,本站比赛男子1500米冠军、俄罗斯人埃利斯特托夫和加拿大人迪翁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荷兰名将舒尔廷以1分28秒275夺得女子1000米桂冠,韩国人金智友和美国选手桑托斯分列第二、三位。

作为冬奥会资格赛,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也是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在历时4天的比赛中共产生9枚金牌。除了中国队的两金,其余7金分别由波兰、匈牙利、韩国、俄罗斯和荷兰队获得。中国队随后将转战日本、匈牙利和荷兰,参加本赛季剩余三站世界杯。

(记者刘阳 董意行)

(来源:新华社)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