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头条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陈耳东讲话 陈向阳陈望远吴小华出席 李敏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3月28日上午在市委机关会议厅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治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前行,为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居目的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治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闭幕大会举行。

21.jpg

3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市委书记陈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市委副书记陈望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小华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李敏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阎新平、赵文栋、崔江华、张宏伟、邱建英及秘书长段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刘琳、王志东、崔元斌、呼亚民、贺鑫、杨保春、陈丙骞、王耀、郭海英、于川、卢展明、秦军、王宇、郭晓泓、黄国珍、秦书伟、杨泽民、李峰、牛金生、桑利刚。

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刘鹏飞,担任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杨江波、闫路平、焦吉林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5名,实到委员32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长治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耳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代表中共长治市委,对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

陈耳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立根铸魂,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把党的主张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围绕中心献计出力,积极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紧扣产业转型、能源革命、产业生态构建、数字经济、文旅康养、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京长对口合作、民生改善等重大任务,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完善政协重要意见建议采纳、落实和反馈办法,让协商议政成果更好体现于工作实践、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永葆一心为民情怀,自觉践行人民政协初心使命。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在界别群众中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引导预期、化解矛盾的工作。四要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各方面、各领域的智慧和力量聚拢起来,最大限度为长治发展添助力、增合力。持续开展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的团结联谊,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联系沟通。更加主动加强对外联谊,讲好新时代长治故事,吸引更多人才服务长治、更多客商兴业长治、更多项目落地长治。五要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政协委员要对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陈耳东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李敏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陈耳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围绕助力长治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议政成果。

李敏表示,大道如砥征程阔,同心奋进谱新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用高站位的政治引领汇聚同心同行的磅礴力量,用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彰显助推发展的使命担当,用高水平的履职作业提升服务为民的实际成效,用高标准的自身建设展现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担当实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治篇章而团结奋斗。

住市全国、省政协委员,不是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各县区政协秘书长等列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文字丨记者 景萍 常珍珍

摄影丨记者 李路 梁栋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政协委员报到!长治进入两会时间!
  2.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3.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4.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