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提案议案
市政协常委 丁向东

完善应急救护体系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38.pn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完善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升社会面自救互救能力刻不容缓。为提高群众应急救护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助力健康长治建设,特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应急救护知晓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视频、图文资料;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普及救护知识;利用世界献血日、世界急救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应急救护讲座、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和主题文化展览等主题活动;联合应急、地震、消防等相关部门,组织应急救护大赛、技能演练,在模拟场景中学习和实践急救技能。协同教育主管部门,扎实推进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在重点人群和行业中开展个性化救护培训。

二是推广AED使用,构建“5分钟急救圈”。深入推广AED导航图小程序,群众可通过微信直接搜索“AED设备导航”查找附近可用的AED,提高救援效率。大力普及AED使用方法,加大AED配置与持证人员培训力度,解决群众对AED“不会用”问题。借鉴杭州经验,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相关部门尽早立法,解决群众对AED“不敢用”问题。

三是优化体验馆建设,逐步打造安全教育阵地。努力构建多元化投资格局,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建设和运营;运用虚拟现实(VR)等手段,加强“场景式+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效能,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建立健全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运行机制,面向社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选拔培训专职工作人员,吸纳防震减灾、心理咨询、消防等专业讲师,成立志愿者讲师队伍,强化市红十字救援服务中心师资力量,充实应急救护师资力量,全面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完善关爱服务体系 提升康复服务水平
  2. 挖掘乡村文化资源 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3. 加强农村土地流转托管助力乡村振兴
  4. 完善应急救护体系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5. 拓链条壮集群推进特色专业镇发展
  6. 数字赋能助推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
  7. 着力扩大内需 促进城乡消费水平提升
  8. 盘活农村闲置用地 助推“千万工程”实施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