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提案议案
市政协委员 程素芬代表市残疾人联合会

完善关爱服务体系 提升康复服务水平

35.png

近年来,我市采取抢救性康复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辅助器具适配等方式,深入推进残疾预防干预、精准康复行动,残疾人身心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提升。但还存在服务供给不足、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为此建议,要加强部门配合,协作开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贯彻落实《山西省实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办法》《山西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加大残疾预防和康复政策宣传力度。探索出台康复机构准入、执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等政策规定,提高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对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家庭,给予生活费、交通费等补贴。要整合多方资源,稳步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突出建强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这个龙头,通过拓展康复场地、完善康复设备等方式,建成“医康一体”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引进社会资本,兴建民办康复机构,探索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康复机构建设。创新辅具发放管理模式,建立“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平台”,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康复需求。要加大扶持监管,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训练质量。加强定点机构管理,研究出台《长治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对定点机构实施动态管理。依据相关规定,对定点机构开展业务规范建设评估,加强对服务质量、经费使用等的监督指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加强残疾预防、扶残助残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救助。同时,残联、卫健、民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构建涵盖婚前、孕前、新生儿期和儿童期各阶段的出生缺陷防治体系,着力降低残疾发生率。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完善关爱服务体系 提升康复服务水平
  2. 拓链条壮集群推进特色专业镇发展
  3. 数字赋能助推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
  4. 着力扩大内需 促进城乡消费水平提升
  5. 盘活农村闲置用地 助推“千万工程”实施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