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提案议案
市政协委员 李艳岩代表九三学社长治市委会

数字赋能助推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

33.png

去年以来,我市立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居目的地”定位,持续提升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质量,着力打造“五大品牌”,文旅康养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目前,数字赋能在我市打造“五大品牌”过程中能够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促进文旅康养经营主体提质增效、产业业态提档升级、集聚效应加速释放,但也面临技术更新、数据安全、人才短缺等问题。

综合这些因素,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加强我市文旅产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覆盖范围和速度。包括建设高速、稳定、覆盖广泛的通信网络,提高旅游景区数字化服务水平,如智能导游、电子支付、在线预订等,提升旅游产业的运营效率。二要持续加大在数字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打造数字化营销平台,通过社交媒体、短视频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宣传长治市的“五大品牌”,可以制作富有创意的数字内容,如短视频、直播、互动游戏等,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三要积极创新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例如,开发基于AR、VR技术的旅游体验项目,让游客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长治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利用AI技术开发的智能化导览系统,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旅游路线推荐和实时导航,使游客能够更轻松地探索目的地,为游客带来更为优质的旅游体验。四要加强数字化监管和服务,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在推动数字赋能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确保游客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或滥用。提供便捷的在线投诉渠道,让游客能够及时反馈旅游体验中的问题,促进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五要培养数字化人才,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合作项目等方式,培养一批既懂文旅又懂数字化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市文旅康养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拓链条壮集群推进特色专业镇发展
  2. 数字赋能助推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
  3. 着力扩大内需 促进城乡消费水平提升
  4. 盘活农村闲置用地 助推“千万工程”实施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