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两会快报

聚焦两会丨陈向阳参加潞州区代表团审议

陈向阳参加潞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铆足干劲快发展 全力以赴保民生

3月28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来到潞州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锚定目标、知责而担,着力扩投资、稳增长,着力强动能、育产业,着力固根本、惠民生,着力守底线、保稳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刘琳,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审议。

21.jpg

3月28日,陈向阳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潞州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

审议现场,王春生、李高峰、马国利、闫建昌、石树平、王刚、靳惠忠、晋喜云、崔永明、张庆宏、杨鸿斌、尚进平、杨红涛等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措施具体,是一份务实进取、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各位代表还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文旅融合、服务业提质、教育改革等方面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向阳认真倾听,一一回应,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吸收采纳代表建议,认真落实在政府各项工作中。

陈向阳指出

潞州区作为长治发展的中心区域、引领长治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产业基础扎实,城市建设完备,发展势头强劲。希望潞州区锚定发展定位,扛好责任担当,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陈向阳强调

发展是硬道理,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潞州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始终保持稳中有进发展势头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紧盯装备制造、光伏光电、新型材料、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聚焦区域发展核心指标,着力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在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提供充分优质公共服务保障中聚人气;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推动产业集聚中强引擎;在充分对接全国资本市场,提振投资信心中增动力。

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不断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大力推动城市更新,着眼长远谋划市政设施提档升级。以绿色生态为底色,以璀璨文化为底蕴,统筹规划、创新理念,重塑城市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三河一渠”综合治理等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织密纵贯教育、就业、医疗、健康、养老、住房等“民生网”,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文字丨记者 贾奕

摄影丨记者 李路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李敏实地检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会场和委员驻地
  2. 聚焦两会丨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 长治市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4. 吴小华实地检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和代表驻地
  5. 聚焦两会丨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6. 聚焦两会丨李敏参加襄垣县代表团审议
  7. 聚焦两会丨吴小华参加屯留区代表团审议
  8. 聚焦两会丨陈向阳参加壶关县代表团审议
  9. 聚焦两会丨陈向阳参加潞州区代表团审议
  10. 聚焦两会丨李敏参加党派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