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两会快报

聚焦两会丨吴小华参加屯留区代表团审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依法履职担当使命

吴小华参加屯留区代表团审议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小华在屯留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小华在审议时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在协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贡献了人大力量。他强调,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贡献。

吴小华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深入基层,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提高审查审议能力,立足大局、实事求是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为提升审议质量和审议工作贡献力量。要提高议案建议能力,积极参与专题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深入思考分析、研究论证,提出全局性、可行性、科学性的高质量议案建议。

关于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吴小华指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充分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法治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一年来,市法检两院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希望市法检两院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在护航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出新出彩、再立新功。

文字丨记者 王晓红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李敏实地检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会场和委员驻地
  2. 聚焦两会丨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 长治市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4. 吴小华实地检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和代表驻地
  5. 聚焦两会丨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6. 聚焦两会丨李敏参加襄垣县代表团审议
  7. 聚焦两会丨吴小华参加屯留区代表团审议
  8. 聚焦两会丨李敏参加党派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9. 聚焦两会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0. 聚焦两会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