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记者跑两会

深挖文化资源 推进文旅融合

会场外,和风煦日,春意正浓;会场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3月27日上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叫响文旅康养品牌,武乡代表团的代表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既振奋又感动!”市人大代表、武乡县文化馆馆长刘晓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八路军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支持武乡县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这让她对武乡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就要充分挖掘太行精神的丰富内涵,创作一批有地域特色的精品红色文艺作品,以繁荣的文艺生态推动红色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刘晓芬说,“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县域文化队伍建设,推动本土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刘晓芬的发言引发在场代表的共鸣。

“我们要通过全国展演、巡演,把长治的精品文艺作品向全国推广、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到长治来。”市人大代表、市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梁晓慧说,“聚焦文旅康养‘五大品牌’,我们还可以从城建规划上下功夫,通过打造神话场景体验馆、微型战争体验馆等,让游客慕名而来,满意而去。”

梁晓慧话音刚落,市人大代表、长治市广播电视台文化遗产节目中心主任郭秀萍紧接着说了起来。

“长治古建文物丰富,我们可以通过配套古建博物馆、民俗非遗展示馆等,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郭秀萍看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观音堂公共文化创新体验基地,深化文物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体现了政府部门对重点古建文物保护的高度重视。

“观音堂拥有令人惊艳和震撼的文化遗存,具有独特的文化属性和文物价值。”郭秀萍建议,深度发掘蕴含其中的建筑艺术、人文精神,高规格高标准配套基础设施,着力打造观音堂景区;在重大传统节日、寒暑假期,安排地方文化特色鲜明的民俗非遗展演,并借助互联网适时对外传播、推介长治。

会场内,交流和讨论意犹未尽。叫响文旅康养品牌,代表们信心满满,心潮澎湃地说:“我们会尽力为提升文旅康养知名度、美誉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潘银丽)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 深挖文化资源 推进文旅融合
  3. 办好民生实事 擦亮幸福底色
  4. 聚焦两会丨肩负使命怀揣民意 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5. 聚焦两会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6. 聚焦两会丨市政府积极办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