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4长治两会 > 记者跑两会

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于3月28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行动员。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保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突出政治性,在坚守政治定位上再深化,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巡察工作,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效性,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再强化,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聚焦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要突出人民性,在坚持人民立场上再聚焦,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推动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系统性,在增强监督效能上再拓展,进一步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职能,重点查看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情况;看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落实情况;看本部门本单位的承担职责落实情况等。要聚焦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重点检查其对党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要聚焦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党在各领域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要聚焦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加强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重要抓手,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服从市委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组要加强同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认真听取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三个绝不能”“八个不允许”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反映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

会议明确,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等1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襄垣县委办等7个单位开展提级巡察,同时,市审计局派出1个审计组,对平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进行巡审联动。

文字丨记者 王雨苗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 深挖文化资源 推进文旅融合
  3. 办好民生实事 擦亮幸福底色
  4. 聚焦两会丨肩负使命怀揣民意 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5. 聚焦两会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6. 聚焦两会丨市政府积极办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专题
  • 向“新”而行
  •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 2024网络中国节·元宵
  • 2024网络中国节·春节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