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2山西两会

保持战略清醒 珍惜有利时机 加快转型发展

蓝佛安在参加朔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月21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长蓝佛安参加朔州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伟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守疫情防控山西阵地,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有效应对严重洪涝灾害,奋力拼搏、勇毅前行,推动经济总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令人鼓舞。各位代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积极顺应全省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勇担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姜四清、吴秀玲、胡坚、苏斌如、张宏祥、张文玲、胡占军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重大转型项目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市场主体培育、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高技能家政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蓝佛安认真听取发言并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把政府工作做好。

蓝佛安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难忘的发展历程,对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朔州同全省一样,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形势越好,越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珍惜当前有利时机,锚定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右玉精神,解放思想、发挥优势、锻造长板,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一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担当稳产保供责任,加快集大原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激发民间资本投资热情,有效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坚决守住“稳”的底线,做好“进”的文章。二要着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全面落实市场主体倍增“1+N”普惠性政策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好用好双创平台,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培育市场主体,为转型发展增添动能、厚植根基。三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能源革命,通过技术改造、数字赋能促进煤电等传统产业率先转型。聚焦京津冀主攻方向和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长板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探索中试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等领域合作,以新兴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引领转型。用好建设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和“北肉”出口平台政策机遇,推动农业特色转型、优质高效发展。四要着力加快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发挥独特优势,谋划推进文旅康养重大项目建设,发展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冰雪旅游等新业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塞上风情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康养避暑旅游胜地。五要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深入开展永定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治理,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构建防风固沙、蓄水保土绿色屏障。扎实开展碳达峰行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六要着力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张巨峰)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