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1清明节

我市中小学校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市中小学校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将至,连日来,我市各学校或举办主题班队会,或组织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4月1日上午,市友谊小学师生走进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英烈活动,以此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从学校步行到太行太岳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师生们在巍然矗立的太行太岳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为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圈,走进烈士陵园纪念馆,瞻仰学习英烈们的革命故事。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英勇牺牲,年仅19岁……”4月2日下午,市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班会,学生王哲昱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英雄的故事。同时,学校还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集体升旗仪式,并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加深学生们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明白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学校老师冯艳艳说。

4月2日下午,上党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队旗,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上党区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这项活动是上党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的“学党史知党恩”活动之一。上党区实验小学还组织学生到黎都公园的南下干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用笔认真记下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大家被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