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2021清明节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杨勤荣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4月5日,市委书记杨勤荣深入市应急管理局成功通航应急调度联动指挥中心,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切不可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层层压实防火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特险期和关键期,农事用火、祭祀用火增多,出游踏青频繁,受大风天气影响,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应急管理局与成功通用航空公司联合组建的应急调度联动指挥中心,依托北斗飞机运行监测系统、卫星热源监测系统、无人机护林监测平台、气象卫星云图等系统,24小时全天候对野外热源进行实时监测,每天投入6架无人机、2架固定翼飞机、1架直升机,对全市进行定点巡护,第一时间通报、核实、处置火情,为我市科学防火提供技术保障。在指挥中心,杨勤荣通过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系统察看了重点防火区域实时画面和实时卫星云图,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空中巡护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数字化、科技化等手段应用,扩大监测范围,全方位、全天候监测火情,及时迅速传递火情信息。同时,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养护和应急抢险队伍演练,高质高效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扑火救灾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扑救到位。

杨勤荣强调,近期气温将逐步回升,森林防火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不断强化森林防火长效工作机制,合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轮换,加大巡查督查管控力度,严格管控好火源,坚决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坚持人防、技防、联防多管齐下,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合理规划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森林防火隔离带、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有效确保消防道路通畅,构筑安全防火墙。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绿色文明祭祀,不断提高防火意识,自觉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随后,杨勤荣还电话随机抽查了沁县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