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头条

省委书记唐登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山西日报报道 2月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晋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深入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传达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唐登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到实处。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照“五个持续”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狠抓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拓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能源革命等重大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塑造我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实现我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深刻领会把握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基本规律和科学方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持续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晋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走好农业“特”“优”发展之路,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谋划实施更多新的改革举措,更加注重扩大制度型开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传承弘扬三晋优秀传统文化和光荣革命传统,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要始终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度重视民生和安全保障,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会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向纵深推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赵孝蕾]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联播观察|总书记强调的这个字 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2. 近观|那天习主席顶风踏雪而来,暖了战士们的心
  3. 连心丨总书记的牵挂
  4. 领航掌舵谋全局 思想引领向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实
  5.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6.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7. 习近平向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易卜拉欣致贺电
  8. 习近平致电祝贺阿扎利当选连任科摩罗总统
  9.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10. 新华述评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述评之九
专题
  • 2024新春走基层
  • 沿着黄河遇见海
  • 山西正能量作品展
  • 潞安化工集团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