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共享丰收喜悦 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粮满仓,欢歌庆丰收

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我市举办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

系列庆祝活动

全面展现新时代我市农业发展新成就

农村面貌新变化

农民幸福新生活

1.png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庆祝丰收、喜迎盛会,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今年我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简约、喜庆、共享”原则,突出“惠农、文化、消费、品牌”,采取更多贴近农业生产、农村习俗、农民生活的载体,组织开展一系列节庆活动,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今年市级层面的庆祝活动种类丰富、内容新颖,相关部门将通过举办“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法律宣传暨优质种子品种成果展示活动、农业系统摄影展、演讲比赛;举办农民工歌手大赛,生动展现新时代农民工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举办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打造群众文化品牌,培育乡土技艺能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技艺;举办全市金秋消费帮扶展销活动;举办“青耘中国”直播助农长治活动,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共话丰收喜悦。

同时,全市各县区也将围绕丰收节举办形式多样、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其中,除热闹的农产品展销及乡村美食品鉴活动外,屯留区评选“辣椒王”、襄垣县跑马赛、沁源县赛羊会、上党区中药材展销会、潞城区“葱王”争霸赛等特色活动同时进行。

2.png

武乡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这些主题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韵味独特的丰收节庆活动,将极大地调动起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记者:丁德令图片:牛红岩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即将抵达越南首都河内
  2.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抵达河内 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3. 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5. 独家视频丨越南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6. 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7. 时政快讯丨习近平出席越共中央总书记举行的欢迎仪式
  8.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
  9.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10. 时政新闻眼丨明年中国经济怎么干?这场会议释放重要信号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