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举行

杨勤荣主持并讲话  李佐军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崔燕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8月14日,全市举行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书记、研究员李佐军作题为“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找准新对策”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杨勤荣主持并讲话。

讲座中,李佐军辩证分析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及演变趋势,系统阐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并结合我市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从找准新定位、探索新模式、发展新产业、布局新空间、创造新环境、实施新工程、培育新动能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提出建议,为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启发了思路、提供了指导。

杨勤荣强调,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要求,是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实战大考,也是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践检验。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锚定年度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巩固良好发展态势,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把稳住经济基本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扩有效投资,持续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快推动现有企业扩规提质增量,切实筑牢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实际增长量。要抢抓政策机遇,整合各类资源,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发展大势和政策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提升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本领水平,切实当好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杨勤荣强调,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突出抓好煤矿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狠抓瓦斯、水害等灾害治理。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执法问责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排查管控涉疫地区入长返长人员,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验码等措施,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人性化关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针对性抓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确保景区景点安全平稳运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及上游雨情水情监测力度,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态安全、信访维稳等各方面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定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市属大专院校、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即将抵达越南首都河内
  2.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抵达河内 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3. 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5. 独家视频丨越南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6. 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7. 时政快讯丨习近平出席越共中央总书记举行的欢迎仪式
  8.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
  9.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10. 时政新闻眼丨明年中国经济怎么干?这场会议释放重要信号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