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长治故事

天气渐寒 保暖用品迎来热销季

 立冬已过,天气渐寒。1112日,笔者走访我市多家商超、市场、门店了解到,气温持续走低带火“保暖消费”,各类保暖御寒产品销售走俏,新一轮换季消费热潮已来临。

保暖衣物迎来热销季

入冬以来,保暖衣物成为服装市场上的“抢手货”。1112日上午,笔者在金威超市太西店看到,楼梯口的显眼位置摆满了棉衣、棉裤和保暖衣裤,消费者正在精心选购。

“这几天气温下降,许多顾客进来就要棉衣棉裤羽绒服,刚进的这批保暖衣服销量很好。”销售员赵学芳说,每次天气降温后,店里都会出现一波销售小高峰。“天冷了,跟媳妇给家里的老人们买几件厚的棉衣棉裤。”市民王先生一边挑选一边说。

随后,笔者又来到八一百货大楼,看到款式多样的毛衫、羽绒服、毛呢大衣以及保暖内衣等保暖类衣服同样占据了大部分货架,消费者细心挑选,不断询问。一家品牌服装的销售人员称:“随着气温走低,冬装销量增加,这两天来购买冬装的人明显多了,厚外套一会儿就能卖出十来件。”

与成人保暖衣服的热销相比,笔者发现童装类棉衣、棉裤、羽绒服等销售也非常火爆,无论是婴幼儿的贴身衣物,还是小朋友的童装童鞋,销量都很不错。

取暖电器成为“香饽饽”

当天下午,位于捉马西大街的一家空调店内,正在选购空调的张先生告诉笔者:“这两天气温突然下降,担心家里气温低,老人孩子每天换洗的衣服不容易晾干,想着买台空调,既便于晾衣物,也能让屋里更暖和些。”

“这几天进店客流比平时明显增多,加上最近‘双11’推出的促销活动,销量明显提升了不少。”销售员孙小燕介绍。

除了空调这样的取暖大件,笔者在市区一家商场看到,各式各样的取暖小电器,如暖风机、“小太阳”等,都被摆放在了较为显眼的位置。这些小电器造型时尚美观,颇受年轻人的青睐。“这种小型取暖器可以随意放置在家里的任何地方,耗电量不大,升温也很迅速,3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只需一个取暖器就足够过冬,价格也不贵。”一家小百货店的店主郭柳青告诉记者,小巧、便捷、时尚已成为如今许多消费者对取暖器的最新需求。

各类防寒用品受青睐

除了取暖电器,热水袋、暖手宝、手套、耳罩等冬季必备保暖防寒小物件也很受市民朋友的喜爱。

在商场保暖用品专区,笔者看到不少顾客前来选购。“冬天了,气温越来越低,尤其早晚骑电动车上下班挺冷的,行驶在路上觉得腿上凉飕飕的。赶紧约同事来商场逛逛,买点儿防风保暖用品。”市民安女士趁午休时间过来选购防寒用品,她看上了一个电动车厚挡风罩和一个暖手宝。

转了一圈下来,笔者发现保暖用品区的防寒用品确实不少,电动车挡风罩、电热毯、暖手宝、暖宝贴等防寒用品应有尽有。一家保暖用品店店主告诉笔者,随着气温下降,保暖品成为热销商品,最近几日销售量不断攀升,其中销售最火的是暖手宝、暖宝贴和电动车挡风罩。“现在的消费者购买商品,在注重保暖的同时,越来越在乎商品的品质和颜值。”她拿起手边的电动车挡风罩介绍说,“这款挡风罩设计了护肩,脖子肩膀都能保护住,不仅厚实,图案样式也多,顾客很喜欢。此外,如果顾客工作比较忙,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免费送货上门。”

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可充电的保暖用品时,不能只注重外观而忽略内部发热设计的安全性,要注意检查产品是否有说明书、合格证、厂名厂址等信息,以免买到“三无”产品。在使用时也切记遵照说明书正确使用,人在离开时一定关闭所有电源,以免出现意外。  ·安璐 史芳芳·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宋卓清]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
  2. 枣烟村小米“出圈”记
48小时  热点新闻
  • 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
  • 习近平和广西的约定
  •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第二季丨平江古街
  • 热解读|总书记为何特别关注这个“港”?
  •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八桂 大地飞歌——习
  • 习近平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逝世向科威
  • 全链培养乡村直播电商人才
  •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交流活动
  • 广州发现汉至明清时期遗存 清理遗迹约9
  • 微视频丨开放映未来
  •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