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长治故事

“我是妈妈,更应是榜样”

 本报记者  杨亚娟

刘颖在抖音上的账号叫刘影,寓意用影像留住家乡美景 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治的美好。这位二孩妈妈在短视频流行的时代里记录着自己每日的所看所思所爱,不断寻找着自己的人生定位,用她的话说——

很累,但是很值得

40岁的刘颖看上去依旧青春洒脱,如果不说,谁也不会相信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心态决定颜值,这话很应景。

从小被爱笼罩的刘颖身上一直有着小小的叛逆,可是从小到大,几乎我每次自己做决定都会被镇压她有些无奈地笑笑。但是,刘颖始终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逐,因为心中有光,人生才会绚烂。

大学毕业后,刘颖回到长治,按部就班地就业,结婚,生子。生活非常安逸,但就是感觉少了什么。刘颖回忆,在那个时间点,她有了非常迫切的创业想法。2014年,刘颖开始筹备自己的寿司店,在外人看来,她没有任何经济压力,老公体贴,家人支持,为啥非得自讨苦吃?可在刘颖看来,人生最重要的还是要活出一点自己的色彩

在经营寿司店的几年中,刘颖是兴奋而幸福的,每日忙碌,非常充实。当时,短视频还没有现在这么火,她最主要的营销方式就是朋友圈,凭借着考究的原料和独特的口感,这个寿司小店赢得了很多人的青睐。至今,刘颖还记得雪夜送外卖时汽车抛锚的场景,还有那年春节,为了支持她的事业,丈夫和老妈齐上阵从大年初一忙到正月十五,很累,但是很值得。刘颖笑着说。

短视频妙世界

2018年,刘颖关掉寿司店,将目光转到短视频平台,开始了自媒体创业之路。我从小到大对艺术一直非常感兴趣,而且很有灵感。当我看到短视频的一些创作时,很有感触。它能让我表达,又融合了我对美、对新鲜事物和人生的看法,我必须去做。

从最初漫无目的地记录,零零散散地发表到如今清晰的定位与拍摄,刘颖的短视频运营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期间,她也有过很多次的自我怀疑和沮丧,最终还是心中的理想支持她走到今天。

打开刘颖的抖音,那是一个哒喷奇妙世界”——潮游in山西,梧桐窑故里,哒喷奇爱长治,哒喷奇妙世界……这些合集里的视频是她眼中最美丽的风景,她用镜头记录,用文字表达,寄托着自己的所思所爱,她的视频世界是的。

在凌晨四点的老顶山等待日出,牵着女儿的手走进博物馆、岳家寨,登上建在1300米悬崖上的金灯寺石窟,独自踏上大自然的杰作天生桥……刘颖用脚步丈量着她生活的沃土,每一帧镜头充满热爱。

短视频时代,流量为王,刘颖目前粉丝2.1万,点赞46.5万。她告诉记者:真诚地说,不算多。但是,我想坚持自己的风格和价值观,细水长流。

20227月,刘颖收到山西电视台的邀请,拍摄一组长治夜生活的小视频,她为此整整忙碌了半个月,拍摄素材,熬夜剪片,累到脱相,但是这个邀请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信任和认可,我必须做到最好。

是妈妈,更是榜样

看刘颖的视频,你也许会注意到两个经常出境的小姑娘,没错,她们就是刘颖的两个宝贝。大女儿今年六年级,小女儿即将升入二年级。刘颖说,自己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好妈妈,没有整日陪伴,也不会给孩子们做什么可口的饭菜,最拿手的应该就是寿司吧,哈哈,不过现在也很少做了。但是,她所理解的母亲的意义,更重要的应该是孩子的榜样。

两个女儿看着妈妈每日忙碌,有时也会参与拍摄,她们逐渐明白做一件事除了热情还需要勇气和坚持,而一份看似轻易得到的东西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这样的价值观将会让女儿们受益终生。

刘颖最感谢的还有丈夫。他多年默默支持,无论刘颖做怎样的选择,宽容的他一定站在身后,让她安心,所以,我唯有更努力,过出更闪亮的人生,才是给丈夫和孩子最好的礼物。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宋卓清]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
  2. 枣烟村小米“出圈”记
48小时  热点新闻
  • 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
  • 习近平和广西的约定
  •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第二季丨平江古街
  • 热解读|总书记为何特别关注这个“港”?
  •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八桂 大地飞歌——习
  • 习近平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逝世向科威
  • 全链培养乡村直播电商人才
  •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交流活动
  • 广州发现汉至明清时期遗存 清理遗迹约9
  • 微视频丨开放映未来
  •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